赤叶蜜

悬崖峭壁,犹有花盛

【花方】况属高风晚(十)


  “阿飞,你不是说你最靠谱吗?!!这妖女怎么又出现啦?!”


  “我什么时候说过。”

  

  “哎,这角大美女的笑声未免太刺耳了些。”

  

  “笛盟主真是艳福不浅啊。”

  

  “那个姐姐是妖怪吗?为什么小宝叫她妖女?”

  

  五人同时后撤一大步,眼前走来的不是活色生香,而是叫人闻风丧胆的虎豹豺狼。 

  李相夷跟着几人后退,反应过来后不解道,“我为什么要跟着你们一起退?” 方多病一把捂住了他的嘴,附耳低语,“无心槐,迷香,可令人失去自主,痛感不再,任人宰割。不知角丽谯此次作何准备,咱们还是小心些为好。”

  李相夷将方多病的手拉下,笑着回应,“那又如何?人如果不必害怕痛楚了,手中的刀剑只会前进得更快。”

  

  “李相夷,你可真是命大啊。”角丽谯与几人隔了点距离站定,嫣然一笑,“不过嘛,今日我是来接尊上回去的,你若不碍事,我就放你一马。”

  

  “哟,不好意思,我忘性大,这位大姐你是哪位?”

  李相夷将小方多病抛到了花浓怀里,随即释出少师,飞身上前,径直刺向角丽谯。 

   可惜的是,他的剑杀意不够,便让对方有机可乘。他已经足够快,剑尖即将抵上角丽谯的喉咙。他去过无人企及的高处,却被层云蒙蔽了双眼,以致看不尽摸不透复杂的人心,他可以狠,却不够疯。 

  

  有人比他更快,竟然能比他更快。 

  耳畔是兵刃扎进血肉的闷响,他得手,却也失手了。 

  

  有人如一堵墙般挡在了角丽谯身前,转眼间,角丽谯已退出丈外,“我怎么可能只身前来,李相夷,狂妄过头可不是什么好事呢。”

  

  方多病见势想抽剑帮忙,却被李莲花按住了手,“别急。他需要走这一步。”

  “挡在妖女面前的也是武林高手,只不过看起来全都失了神智,如同傀儡,听她号令。”方多病思路急转,忽而转身找小范讨了样东西塞到笛飞声手中。 

  笛飞声正专心观察战况,随时准备出手,结果手中猛地多了把铁扇,他奇怪地看看方多病,“干嘛?”

  “扇风啊!没看见角丽谯身边全是傀儡一样的鱼龙牛马么。这妖女毒得很,她又一心想得到你,以防万一,只要她朝你施无心槐,你就扇回去。” 

  笛飞声面无表情,把方多病急坏了,恨铁不成钢,“哎呀死阿飞,你有没有听见啊。虽然我有点经验,但是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啊。说来说去还是怪你,早提醒你收拾妖女了,你居然心慈手软,啊气死我了。”

  笛飞声最后嫌他烦一样点点头,算是回应,就是不知道有没有左耳进右耳出。 

  

  小方多病在花浓怀里,看着倒在地上无人问津的那具尸体,拍拍紫衣姑娘的肩膀,让她派灰狼獒犬将尸体拖出战场,免得死无全尸。

  紫衣姑娘照做,尸体拖回来后一看,她却惊讶地捂住了嘴。竟是安郎的父亲。想来应是父亲点穴控住儿子,却被突来的角丽谯引走后杀掉了。 

  而角丽谯为的,肯定是那忘川花。 可李相夷既然并未中毒,她对笛飞声又“含情脉脉”,难道? 她又威胁药魔搞出什么新毒药了? 难不成这回想把毒下到笛飞声身上? 还是对付所有人? 

  方多病瞥见小家伙从尸体手边捡起一片皱巴巴的花瓣,一颗心提到了嗓子眼。真是疯了,十年前比十年后还要疯,简直疯出新意,疯出水平。 

  

  少师染血,李相夷陷入了短暂的错愕中,只是微微出神,便被连人带剑一掌拍退数丈。 那一掌威力巨大,杀意滔天。他从未树敌如此,印象里也从未和那高手打过交道。那么,何来的仇? 

  他看到那高手微垂的头颅,也看到张张合合的嘴巴,同时听见有些模糊的,却又反反复复的几字:妻子、孩子,妻子、孩子......

  威胁。 

  是威胁,角丽谯定然是控制了他的家人,又借无心槐之力逼他为其所用。怪不得,方才那一剑,即使拼上性命也要挡住。他只有完成命令,才可能多一分机会与家人团聚。李相夷看看其他挡在角丽谯身前的个中高手,心想也必是深受其害,不得已变作了角丽谯手中的刀。

  他们忘记了很多东西,甚至可能连自己是谁都不记得,却唯独记得自己的家人。 

  角丽谯也正是利用这些人心中的情与义,轻而易举地控制住他们。

  “小贝,带人去找他们的家人。”李相夷撑剑起身,他未中毒,耳力极佳,自然听到李莲花的话。是啊,他确实缺少这一步。李莲花走过了那十年,他却并没走过,以后就算要走,大多也是坦途。处顺境内,眼前尽兵刃戈矛,销膏靡骨而不知。他深谙此理,比绝大多数人都要勤奋,即便天资过人,他也从来严格要求自己。但人心复杂,他见得还太少。他孤傲,自负,有时又完全托付真心,他识人不清,就该为此付出代价。李莲花和方多病的出现,为他规避了不少磨难,甚至助他免去中毒一死。他是幸运的,也是不幸的。他是天下第一李相夷不错,但他也是李莲花。以前不是,从今往后就是了。  

  即刻起,他可以始终保持自己的判断,好坏,善恶,是非,毁誉,一概悬于剑尖之上,而此剑则处在他的内心中央。 

  李莲花和李相夷本就是同一人。他看了眼小方多病离开的方向,也在瞬间知道了李莲花有意为之的心思。李莲花在把李相夷慢慢变成李莲花,不是一定要他也走十年苦痛,而是要让他幡然醒悟,一朝成长,保护爱他的和他爱的人。 十年后的自己体察他人情绪,要比十年前迟钝的他灵敏千百倍。 

  李相夷心中有了答案,知道那些高手们执着的东西为何,于是掌下握紧了剑柄,再度上前。

  

  “小宝,你也跟上小贝吧。顺便去找找有没有解毒的水蛭。”

  方多病放心不下,“那你怎么办?”他解下佩剑,将尔雅递上。李莲花却拒绝了,笑眯眯道,“你不相信我吗?我自然要留下助十年前的自己一臂之力啦。”

  “...好吧,不许死了!老笛你自己也小心点,必要的话照顾照顾李莲花啊。”方多病唠唠叨叨,一步三回头地走了。 

  

  剑光成线似流星,李相夷脚尖点上一傀儡的肩膀,在两侧劈来的拳风将要扫至鬓发之际,剑身倒转,剑柄朝下,戳刺那高手的几道穴位,随即纵身后撤。身形如鬼魅,如法炮制,顷刻间放倒一十六人。 

  新的剑招也就此诞生,冠名“不畏浮云遮望眼”。

  

  天机山庄留下四十八号人,由小范花浓领队,五十人钉在原地,看着李相夷的婆娑步发出由衷的惊叹。

  

  花浓甩出一根长鞭,朝李莲花问到,“李先生,我们可有用武之地?”

  李莲花啊了声,好像耳朵也不好了,思来想去半天,缓缓道,“姑娘,你等会儿离这个阿飞远点就好,省得角大美女发疯伤及无辜。”

  “先生说笑了,我们出于天机山庄麾下,虽不惹事,却也不是怕事的主。她发疯又如何?”

  李莲花还是意味深长地摇摇头,花浓不会知道,角丽谯疯起来真的不只是看起来吓人那么简单,说不定还会吃人喝血呢。 “既如此,那剩下的十四个江湖高手就拜托大家解决了。”

  身边有点武功的全都上阵了,一时背后空空荡荡直吹凉风。李莲花拍拍笛飞声的肩,“阿飞啊,一会儿角丽谯交给你。至于做什么样的选择,就看你自己了。”

  说罢,走进战场中央,静听剧烈打斗阵阵,待五十人将角丽谯最后的残兵撂倒,李莲花动了。 

  他运起婆娑步,趁乱移至李相夷身后,踹了脚李相夷的小腿肚,低声道,“装装样子,先别出声。”

  接着李相夷“说话”了。 

  “我生平最恨别人威胁我,你威胁我,我必礼尚往来。”他剑指角丽谯,随后又将剑转了方向,猛地架在了笛飞声颈侧。 他退李莲花也跟着退,进也随之进,两人此时有若阴阳双生。

  角丽谯脸色微变,想不通这李相夷又在玩什么把戏。 

  李相夷的剑刃更进一分,笛飞声脖子瞬间淌血。“你想得到他,那我们就毁了他,如何?”

  

  “你敢!笛飞声是死是活只能是我的!”

  

  “我这天下第一当习惯了,当真不希望有人和我争。你说我狂妄,对啊,此时不狂,难道等老了死了再狂不成?我不仅狂,我还疯呢。现在笛飞声在我手上,要杀要剐我说了算,我还可以把他大卸八块,挫骨扬灰,拼都拼不起来,到时你连哭的地方都没有。”

  笛飞声的脖子已经变得血淋淋。 

  “角大美女,他爱不爱你,其实你自己心里也有数吧。你现在也大可问问他,看他到底是愿意粉身碎骨,还是愿意跟你回去。”

  

  笛飞声毫不反抗,甚至连看也不看她一眼。角丽谯被戳中伤处,怒极反笑, “那我便先杀了李相夷,再和你死在一处好了。”

  其实角丽谯完全可以换个思路去想,笛飞声想做天下第一,那么她就安安定定修习武功,练成比天下第一还厉害,还愁笛飞声不睬她吗,天天追着她比武切磋都是大有可能的,哪有功夫记得什么李相夷啊。 

  可惜她没这么想。 

  

  “阿飞,我们撤了,角丽谯交给你。”李相夷和李莲花迅速退出,找了个乱石丛生的角落站定。 

  “你刚刚作什么?”

  “看来彼丘嘴巴挺牢,她是在见到你后才知道你未中毒的。我刚刚胡扯那么多是要激怒她啊,观察她有没有留后手,万一有什么青茶、红茶的,阿飞可以快点溜。但目前看来,她好像只剩下对得到笛飞声的执念了。”

  李相夷还想说什么,身边突然传来小小的抽泣声。他大惊失色,怒指李莲花,“是他!是他说的那些鬼话!我可没出声!”

  小方多病他们早就事成回来了,呆在不远处静静守着。只不过方才李莲花站在李相夷身后掩去身形,那什么大卸八块挫骨扬灰的话看起来就像是从李相夷嘴里出来的了。 

  小方多病被吓到,嘴撅着,不敢相信李相夷背地里是如此凶神恶煞。 

  李相夷想解释,想去拍拍他的脑袋哄他一下,小家伙却躲起来了。 

  “啊!!我先和李莲花打一架,谁也别拦着我!”

  李莲花笑眯眯地咳嗽两声,躲在方多病的身后说自己身体不好,叫李相夷别欺人太甚。 

  李相夷只能默默地着火,还没人管灭。 

  

  又过了一刻,笛飞声回到人群中央,颇为嫌弃地砍了李相夷的袖子一角,拿起来往脖子上擦,“抹的什么东西?黏糊糊的,恶心。”

  李莲花插了句,“花浓姑娘的朱砂。”

  李相夷:“你就这么把角丽谯放走了?不怕她回来找你?”

  笛飞声顿了顿,无所谓道,“她确实朝我施无心槐,扇子派上了用场。我废了她的武功,铁扇也刮花了她的脸,她最引以为傲的东西都没了。她现在什么都不记得,忘记是最好的结局。就算日后有一天她想起来,她也没有足够的资本找到我。”

  是啊,忘记,可能是最好的结局了。 

  一仗打到日暮,角丽谯浑浑噩噩,漫无目的地朝着天边走去。 

  她利用人心,却想不到有一日被他人利用了真心。笛飞声始终是赢家,因为他从未对她动心。 

  

  被控制的那些武林高手们最后也成功解除无心槐,与家人团聚。为表感谢,便邀请几人去他们家中暂住。天机山庄百余人也终于有机会找条河把自己打理收拾干净。 

  不过两日,紫衣姑娘借了辆板车将那具尸首带回古堡安葬。 那些獒犬灰狼也跟着她走了。

  第三日清早,小方多病在屋子边犄角疙瘩里发现了一只被不小心落下的幼崽。他想追,却已经追不上了。 

  小方多病抱着嘤嘤叫唤的小狗幼崽,“那你先跟着我们住吧,我们先照顾你,等莲花解毒后,我们就把你送回你娘亲那里去。”

  五个人修整了小一月,做了准备,才重新出发。这回再没出现什么幺蛾子,百里路程走得极为顺利。他们赶至神农山,进入其中,一时被茂密的绿林堵满了双眼。 

  方多病揪着李莲花,东翻翻西找找,甚至掀开了一块碗大的石头,“这忘川花长哪呢?”

  小方多病挖宝一样从小包里拿出那片皱巴巴的花瓣,凑到小狗幼崽的鼻子边,“靠你啦。”

  其余几人都惊了,李相夷看着那摇摇晃晃的尾巴,道,“它不过一个月大,这真的行得通吗?”

  虽被告知是误会,但小方多病心里还没原谅他呢,哼了一声,“你不相信就算了。”

  李相夷欲哭无泪,为挽救濒临崩裂的友谊,被迫连连低头,摇摇小方多病的手臂,“相信啊,怎么会不相信呢,不相信的人是天下第一大傻瓜。”

  小方多病瞪了他一眼,随后甩着小马尾一蹦一跳地追小狗去了。 

  有了这位特别的小帮手,找花变得容易许多。几人穿过树林,越过溪水,翻过小山坡,最终在一片空旷的山谷里,发现了忘川花。

  成亩的忘川花。 

  屈指数不过来的忘川花。

  

  小贝一朵,小宝一朵,相夷一朵,阿飞一朵。四个人在花海里撵着李莲花跑,方多病喊得最大声,“给本少爷抓住他,把花塞他嘴里!”

  一朵忘川花只能解三成毒,那四朵总行了吧。

  李莲花吃花吃得想吐,默默挪到块大石头背后,又伸了手将方多病一同拽在石后。

  “他们几个走远了吧,你看一眼。”

  方多病探出脑袋,看看另三个确实默契地离他俩远远的。 

  “痛。”李莲花皱眉,折弯了腰,靠在方多病肩头。

  怪了,李莲花真痛只会一声不吭。

  但生死关头,方多病还是小心翼翼,运起扬州慢,手掌轻轻贴在李莲花的后心,为他慢慢梳理,试着为其减轻痛苦。

  “小宝,靠近些。”

  李莲花声音太小,方多病以为他有话要说,于是脑袋凑近了,却被一只手捏过下颚,被一吻堵住了嘴唇。“太苦了,想吃点甜的。”

  这吻太过轻盈,转瞬即逝。

  方多病猝然瞪大双眼,只来得及尝到一丝铁锈味。 

  

  

  

  “莲花什么时候醒啊,花浓姐姐送来好多拐枣,我想和莲花分享。”

  

  “李莲花,今天大家伙都去莲塘挖藕了,此地盛产莲藕,我给你做碗莲藕排骨汤尝尝,好不好?”

  

  浮萍找到归处了吗?

  梦中风雪交加。 

  纸鸢带来了东风,夏夜星月相守。

  漫山秋叶飘舞。 

  十年恍然,如梦似幻。痛过,笑过,泪过,憾过,恨过,都已千帆过。 

  远眺轻舟,重山,心怀期待,醒来。 

  

  “你当时想把我也毒死吗,李莲花。”

  “哪有,我分明是爱死你了。”

  

  李莲花捧着一碗热腾腾的汤,坐在民宿的阶前,被身边的方多病打趣,说是把他的弟弟莲藕给炖了吃了。

  “我哪来的弟弟?”

  两人相视一笑。

  “莲花山莲花镇莲花村,哥哥李莲蓬,弟弟李莲藕。”

  李莲花握住方多病的几缕头发,看着那越变越多的银丝,“我们也是时候回去了。”

  

  他们二人约了另外三个去爬武当山,在那里做了场久久的告别。

  山高人渺小,好不容易登上山顶,几乎个个都到了极限,累得气喘吁吁。他们一起度过了整个午后。

  下山时,刻意分了相对的两道,渐行渐远。

  半山腰。 

  “方小宝,你出的什么鬼主意。”李莲花又把那根拐杖用上了,他痊愈不久,尚且不能上蹿下跳。 

  方多病站在飒飒秋风中,指着被夕阳染就的橘色天空,笑道,“看!”

  

  山山黄叶飞。 

  

  

  end.

  

  脑子里的画面不错,手上就是写不出来,有时甚至写着写着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原谅我的胡言乱语..

  会有一个简短的番外,比如两个世界串个门啥的,再交代一些事情...应该..

  感谢看到这里的每一位,撒花~

  

评论(66)

热度(453)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