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叶蜜

悬崖峭壁,犹有花盛

【花方】况属高风晚(九)

*狗血预警 

  

  “这棺盖极为沉重,甚至棺身上所有的缝隙都给铁浆堵死了,根本无从下手。”方多病壮着胆子上前察看,围成一圈的獒犬灰狼自动退开些许。

  “让开,我来。”笛飞声抽刀,架势极大,把方多病骇了一跳,“阿飞,你可别乱砍啊。这里头要是个人,你可就冒犯人家了。”

  “啰嗦。”笛飞声横刀在手,手臂舒展,几道劲风闪过。

  只不过,棺盖侧面除了出现一小块蛛网似的裂缝,几乎算得上毫发无伤。

  笛飞声默默收刀,不想让自己的刀因为一个棺材就此折损。 

  方多病忍笑,“还不敌那些狗儿们的爪子利呢。”这话他只敢在心里说,不敢说出口。 

  “这里头难道是什么穷凶极恶的东西?不然怎么会将棺材封得如此死。”方多病思维发散,转头对李莲花道,“不会是什么吃人心肝吸人精气的妖魔鬼怪吧?”

  “哎哟,方小宝。你要是想吓我,那你成功了。”李莲花干脆退了一步,差点整个人退出墓室。 

  方多病又看看李相夷,只见李相夷别过脑袋,依旧倔强,“我,我怎么会怕。”

  “那你过来呀。”方多病盛情邀请他。

  “帮个忙嘛,你试试能不能在阿飞的基础上搞出个一寸长的洞。你不是天下第一吗,这应该难不倒你吧。”

  “你要作甚?”李相夷将小方多病塞到李莲花怀里,抬步上前。 

  方多病从随身的布包里翻翻找找,叮叮咣咣地掏出机关转轴、几圈半指粗的镔铁铁丝以及一块三角状的磁石。“先试试看吧。”

  李相夷倒提少师,将剑柄对准棺材上的网状裂痕,随即灌注内力,释出排山倒海般的一击。铁棺震动,扬尘落定后,果然显现出个寸长的洞来。

  方多病矮身,将缠了铁丝的三角状磁石卡进洞口里,铁丝另一头与机关转轴相连。他后退出一定距离,将转轴安在墓室内的石壁上。此机关于先前极乐塔一案里运用过,当时千钧重的山石都能移动,如今对付一口铁馆,应该没有太大问题。

  内力再强也不好滥用,方多病笑着看看李相夷,“谢啦,你休息休息,接下来交给我吧。”他拉动转轴,铁丝顷刻绷直。即便是借力,方多病还是累得手酸,在他一番努力下,棺盖被铁丝拉落坠地,发出一声轰响。

  那原本静静候在一旁的獒犬灰狼突然叫起来,几人缓缓靠近棺材,对棺材里的内容一探究竟。

  棺材里躺着个貌美的年轻姑娘。

  她面色红润,却毫无呼吸。方多病伸手探了探她的脉搏,发现与死人无异。

  “李莲花,这个你熟。你来吧。”

  李莲花被揪到棺材边,“哎哟,我熟什么呀,什么东西我就熟了?”

  方多病没大没小地按按他的头,把他的头按进棺材里,“看不清楚你就头朝下点。放心,不是女鬼。”

  李莲花不吭声了,暗里的算盘珠子哗啦哗啦响,顺带在内心的账本上狠狠记上一笔。

  他凑近了确实看得清楚,但他故意将脑袋悬在距离那姑娘的面孔上半尺远,磨磨蹭蹭,让方多病只能看到他犹犹豫豫的后脑。

  干嘛呢?方多病一把将他拉起,“谁叫你凑那么近了?!”

      李莲花意料之中,“怎么,你吃醋?”

  方多病眼睛都瞪大了,深吸一口气,怪里怪气哼了一声,算是回击。 

  李莲花眯眼笑笑,旋即正色,二指并起,迅速点了那姑娘几处穴位。

  原本一直紧闭双眼的姑娘清醒过来,徐徐在棺内坐起身。一看见她,獒犬和灰狼全都兴奋地叫起来。

  听见吠声,那姑娘忽然神色焦急起来,她看着五人,忙道,“多谢。几位可是安郎请来搭救我的,你们可知道安郎在哪?!”

  “姑娘,你口中的安郎是何模样?”他们一行人误闯于此,怎么会见过她的安郎。

  “长脸、刀眉,眼角有道疤。对!他若是成功了,手中还应该有朵红白双色的花...”

  方多病微惊,立时反应过来,所谓的安郎是枯林前那具男尸。他正在脑内组织措辞,想要委婉一点。一旁的笛飞声却比他更快。

  “他死了。”

  “死..死了?!不可能,不可能的。”那姑娘听到这个消息,满脸不可置信。

  “他受两仪拳点穴所制,却无人为他解穴,最终断气身亡。他的手里确实有一片忘川花的花瓣,容貌也和你描述的一样。”

  那姑娘处在崩溃边缘,强忍泪水,爬出棺材,非要见到人才肯相信。“他在哪?!”

  李莲花叹息一声,“枯林前。”

  于是一袭紫衣奔出古堡,跌跌撞撞扑到那具男尸身旁。的确是她的安郎,但已经死去多时,任她说什么,他也无法回应了。

  “是他爹,是他爹杀了他!”那姑娘泪如雨下,抖如风中枯叶,声音也在发颤。

  几人跟随而至,听到此话,李莲花却幽幽开口,“两仪拳点穴目的不在杀人,在于制人,使人暂时失去战力。只要及时解穴,被点穴之人片刻即可恢复正常。他爹当真如此狠心,连自己的儿子都下得了杀手?”

  那姑娘沉思了一阵,觉得事有蹊跷。安郎的父亲素来看重宝贝他,断不会抛下儿子不管。只是外头发生的一切,她被封在铁棺内,与世隔绝,一概不知。 

  “姑娘你为何会在铁棺里呢?”方多病面露忧色。

  “当时安郎神情焦急,说是仇家找上门,便叫我闭气躲起来。可我知道,一定是他父亲想杀我。他让我先躲一阵,自己去找那可以让人功力大增的花,只要功夫大增,便有底气去反抗他的父亲......我不应该贪生怕死,我应该始终陪着他的。”

  “你与他父亲之间,有仇?”

  “我知道我不应该。那是上一辈的恩怨了,他父亲为报仇,又得知我与安郎的关系,自然找上门来。我们私奔到此,这里有我娘家留下的古堡,想着在这躲躲,等风声过去...”她涕泪俱下,几乎语无伦次,忽然想起来什么,惊恐地环视起四周,“人呢...?”

  “古堡中的人?”

  那姑娘惊魂未定地点点头。 

  笛飞声望了望不远处的深溪,“全死了。被人在身上绑了石头,全都沉在了水底。”

  那姑娘跌坐在地,彻底崩溃。冤冤相报,她一时不知该如何面对那些因她而死的亡灵。

  沉默半晌,方多病上前将那姑娘扶起,轻声道,“他们是为了保护你吧,无论是你的安郎,还是那上百号古堡中人。你的选择是什么呢,是去找他父亲报仇,还是留下安葬那些死去的人们?”

  那姑娘脑中一片混沌,几乎听不明白方多病在说什么了,只能先摇摇头。 

  方多病忍了忍,还是将私心吐露,“姑娘,你可知道你的安郎去何处找到的花?我需要那花救命。”

  “...此去百里,西南方向,神农山。”

  那紫衣姑娘垂着的头忽的抬起来,“我可以和你们同行吗?只是打听消息,不会打扰你们,有消息后我会自行离去。我想去找安郎的父亲,他儿子死因成迷,希望我们两方能暂搁仇怨,找到真正的凶手,也算还他...救我的恩情。”

  “你不怕他父亲杀你吗?”

  那姑娘扯出一个僵硬苍白的笑,看看几人,摇摇头,“早该了断的,早该了断了。”

  

  小方多病其实在墓室的时候就醒了,只不过看看大家脸色沉重,便保持安静,帮不上忙也就不添乱。现下,他默默靠在李莲花肩头,突然看到那群獒犬和灰狼朝他们的方向跑来,靠近他们,越过他们,将那姑娘围了起来,甚至亲昵地拱拱她的小臂,舔舔她的手心。 

  “姐姐,是它们找我们救你的。”小方多病见此情景,是一点都不知道怕了。 越看越心痒,不合时宜地想到先前村长家的小白狗。 

  那姑娘擦擦发肿的双眼,抱住一只老獒犬的脑袋良久。 如果不是它们,她可能会就此死在棺材里。

  小方多病手伸的老长,想去摸摸那些毛茸茸,却被李莲花一把捏住小手,“它们不认识你,你不怕被咬掉手吗?”

  小方多病笑笑,拍拍李莲花的胸膛,“不怕呀,它们和小白有什么不一样?” 他朝一只灰狼招招手,“你看,这不是过来了吗?”

  “!” 

  李莲花戳戳小家伙的脑门,“我怕,你保护我。”随后将小家伙放在自己身前,一手勾着小方多病的后领,以防灰狼暴起,他好将其拎起来拔腿就跑。幸好丢内力丢健康,没丢婆娑步。关键时刻,他还指望着跑路救命呢。

  李莲花在后头长吁短叹,小方多病置若罔闻,和灰狼玩得十分开心。 

  一行人回到古堡,将男尸安置到铁棺材里,又围坐起来,静静等到日升天明。 

  当他们收拾妥当,走出古堡,却见到岸边爬上来一大波水鬼似的人群。

  “少爷!啊!总算找到你了!呜呜呜呜!”

  “你不知道我们这一大摞,跟下饺子似的,扑通扑通就是往水里跳啊!”

  阿牛叔叔大步流星地走来,啪地从李莲花怀里抢过小方多病,按在胸前就是一个大熊抱,眼泪汪汪,“找不到你,我们可没法跟何堂主交代啊。还好找到了。”

  小方多病也忍不住流泪,只不过,流泪是被阿牛叔叔身上的尸水味熏到了。他推推阿牛叔叔钢板一样的胸膛,苦啾啾道,“莲花,救救我~我要呼吸不了啦。”

  周围响起一片震耳欲聋的笑声。

  李莲花则费了点功夫才把小家伙解救出来。

  天机山庄上百号人吃了两次亏,一回大雨塌方,一回悬崖深水,这回说什么也得贴着小少爷走了,那不近不远地跟着是不行的,完全不行!

  大方多病在边上看着,又转头看看笛飞声,叹道,“这..难道就是铁汉柔情?阿飞,你是不是因为这个优点被角丽谯看上啦,所以她才对你穷追不舍。”

  笛飞声转了个面,方多病只能看到他的后背。只是可惜,他转了个面,面向了李相夷。

  好机会。李相夷煽风点火,“是啊是啊,我喜欢当英雄是个弱点,笛盟主你呢,铁汉柔情可是大大的优点!这点你是天下第一。”

  笛飞声冷冰冰的脸上裂出条缝,面色黑成锅底,好半天才忍住没骂一句“你羞辱我!”。

  他又转了个方向。 

  没关系,人除了有正反面,还有侧面。他侧过身,只赏给两人侧脸看。 

  

  百余人又在原地休息了片刻,晒晒太阳杀杀菌。一家伙晒到日上中天,晒到背脊发烫,这才顶着整齐划一的乱糟糟的鸡窝头,继续浩浩荡荡地上路。 

  紫衣姑娘和獒犬灰狼走在最前头引路,转来转去,走迷宫一样走了好几里,可算是带着一堆人走出那几乎不见人烟的诡异地方。 

  他们依言朝西南方向去,人过于多,还带着猛兽,就没敢走官道。

  方多病想要去到神农山的欲望最为强烈,问了问比较有经验的小范花浓,才知道目前所在的位置距离神农山还有很长的两百里。 

  但他多走一步路,就激动一分。他兴奋地抱住李莲花的肩膀,几乎想呐喊,有救了,终于要有救了!

  方多病大眼睛轱辘轱辘转,忽然抓住李相夷笛飞声,“快!带李莲花飞过去!”

  李莲花缓缓的,“啊?”

  李莲花连连摇手,“不至于,不至于的啊。”

  由不得他说不,很快,笛飞声李相夷一左一右抓住了他的肩膀。

  三人想要先行一步之际,一具尸体从天而降,摔在几人脚边,拦住了他们的去路。

  再抬眼,只见不远处徐徐走来一个曼妙的红衣女子。 

  

  “尊上,你叫阿谯找得好辛苦呢~想我了吗?”

  

  tbc.

  我要给角姐好一点的结局(暗暗握拳

  

评论(32)

热度(3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