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叶蜜

悬崖峭壁,犹有花盛

泡面记事

现pa  

(羊了之后需要整点开心的)


“小腰姑娘,我上回往你这存的泡面呢?”

杨无邪公文包一甩,人往前台一靠,压低声音询问。

朱小腰没组织好语言,先叹了口气。

她正要矮身去伸手够那盒杨无邪寄存以防不时之需的泡面,杨无邪却突然“嘶”一声,煞有其事的样子凑过来道,“不会给我家那位缴了吧?”

“你怎么不说话啊?”

“不会是你把我供出去的吧?”

“不会吧?!”

朱小腰实在心疼新做好的指甲,不然能直接扭着这人去门外喝西北风。还泡面呢,调料包都别想有。

她一把将泡面扔进杨无邪怀里,随手一指,“朝里走,十点钟方向,开水。”

利落撕开干菜包和调料包,杨无邪叼着个叉子朝朱小腰笑着点点头,然后慢悠悠挪去接开水。

“哟,挺好,姐弟俩还装上新饮水机了。”

接开水的空档,杨无邪就开始把揣怀里皱成一团的记忆抹抹平,重新回顾。

事情是这样的,往前数两天,他因为一点不可抗力生病倒下了。由于不信邪,杨无邪选择靠自己强壮的身体硬抗。结果就是发烧,喉咙发炎,连带着些微反胃。而最严重的一点,也就是让他今日不得已挪用藏品的原因——没听苏梦枕的劝,各种层面。

拿叉子压住泡面,感受着略烫手的温度,杨无邪突然泛出一丝苦笑——现在去认错还来得及吗,哈,哈,哈。

他一边端着泡面往回走,一边小心着左右窜来窜去的看门小狗。随后挨到前台,挑了张高脚凳,用脚挪挪啤酒箱,置凳安心坐下,食用他的实用泡面。

朱小腰见他坐下,也把手里正在算的账搁下,语重心长的开始嘘寒问暖,“不用问,又是你惹他,是吧?”

杨无邪叉子往面汤里一戳,“不是说不用问嘛?!”

朱小腰秀眉一扬:“是你自己非要把工资、私房钱全部上交的,还说对人家负责一辈子,现在把人家惹毛了,你怎么的,不管啦?”

“这不是...还没想好怎么和他道歉诚恳一点么。”

杨无邪习惯性往兜里伸手,掏出点空气。然后转眼想起来自己是刚和苏梦枕吵完架手机也还扔在沙发上的两袖清风患者。

于是踌躇着,最终艰难的,打算问问朱小腰,让她支个招。

他嘴张了一半,就听到楼上传来男孩的喊声。

“阿姐,没网了!怎么回事啊?”

这街里街坊都知道,朱小腰,著名的宠弟狂魔。狂魔闻声就丢下杨无邪去解决弟弟的问题了。

“你先吃着啊,我去看看小双,马上就回来。”

杨无邪默默点点头,心里还是有那么一点担心,可别一去不回了。

不等怎么侃,泡面已经冷了一半了,杨无邪看着那些被自己咬成小段小段的面条愣神,麻木地拿叉子戳戳小块的香肠,把它按进汤里,松开,看它再浮起来。

店门上给小双挂了串风铃,有人进来就会发出一连串的脆响。

杨无邪听见响动,抬了抬头,只以为是有客人,朝楼上喊了句,“小腰姑娘,来客人啦!”

楼上:“噢!就来!”


最终,三个人面面相觑。

最终的最终,朱小腰率先打破沉寂,“我给你们倒水去。”

留下两人“眉来眼去”。

杨无邪受不住对面刀锋一般簌簌掷来的目光,率先败北,偃旗息鼓。

“准备什么时候回家?”苏梦枕抱肘,身体自然的往后朝椅背一靠。

杨无邪手指扣着泡面桶,诚恳道,“我错了。”

“嗯。”

杨无邪直接揪下来一小块纸壁,内心有如面汤一般晃荡。嗯,嗯是什么意思?接下来自己应该怎么说啊?小腰姑娘怎么倒个水要那么久啊,救!


“我不该不听你的劝,我应该乖乖吃药。不该不跟你说就离家出走,不该私藏泡面。”杨无邪终于舍得放开给他揪得岌岌可危的泡面桶。心里依旧在叛逆,前面一整句话说得对,但问题在后面半句,和你打招呼了那还能叫离家出走吗?能吗?吗?

苏梦枕其实心里一开始也还算平静。本来惊讶于什么大病还能把杨无邪干趴下,后来手背试温那人几乎快冒烟的额头就全然不顾了,中药、西药,浑身解数,甚至快把自己平时吃的药扒开杨无邪的嘴灌了。但杨无邪也是个倔强的人呐!就是要自己生抗。啥也撬不开他的嘴。

那吃饭,吃饭总行了吧。

于是苏梦枕用他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十指,从厨房重地给杨无邪整治了一桌饭菜上来。

当时的杨无邪觉得自己虽然生病了,但至少舌头没坏。然后很给面子的一样菜夹了一筷子到碗里,继而在苏梦枕深情且关切的眼神中吃了干净。

后来滚回被窝躺了不一会儿,反胃,又叫他跑出去吐了干净。

正巧给收拾完碗筷的苏梦枕撞见。

杨无邪:“不是你做的难吃啊!”

下一秒,他几乎听见瓷盘瓷碗粉身碎骨的声音。

啊,这下可好。

要不溜吧。

跑得比苏梦枕反应过来叫住他还快。

苏梦枕胡乱擦了把手,追到客厅,直到看见斜躺在沙发上的杨无邪的手机。他心里窝的火终于被成功点燃了。


现在经过一路寒风洗礼、冷却过后端坐的苏梦枕平静地点头,继续道,“还是第一个问题,什么时候回家?”

杨无邪当机立断,毫不犹疑:“现在,立刻,马上。”

这会儿朱小腰倒是端了杯热水走过来,“呀,两个人说好啦?要不喝杯水再走?”

见苏梦枕也不点头也不摇头,杨无邪摆摆手,哈哈道,“客气客气。”

“我们改天再来啊。”

苏梦枕理了理一丝不苟的风衣,率先出门了。杨无邪赶忙背对着他朝朱小腰比手势,指着桌上的泡面盒,嘴型补充,“处理掉!处理掉!”


一路安安静静回到家,杨无邪好像被抽去筋骨似的,一个劲要往床上扑。给苏梦枕无情拦截了。

“先把药吃了。”

“哦。”






评论(5)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